Oct 12, 2010

一個人的旅行/eat pray love

今天很奢侈的中餐就給自己一頓法式牛排餐,還買了優格來配當餐後甜點。老實說我已經有點煩了~對於做菜!我想我太了解自己了所以常常讓自己在興頭上就做一件事做到自己很煩~就不會再去做!所以老實說我也不喜歡人家太阻擋我做某件事,因為這樣反而會適得其反!anyway...在這秋意微涼(今天確實頗熱)的下午,一個人突然覺得要把很多事情整理一下!
上星期狗心血來潮約我去看了Julia Roberts的新片,通常這麼臨時的約我都會推掉,但是因為剛好晚上有錢進來,就答應了...這應該是我這三個月來第一次進電影院吧~果然電影是人生的調劑品,,,坐下來就令人覺得開心(雖然日新的椅子不是那麼舒服,也就不在意了)
Eat pray love這片一開始好像是在印尼(我一直誤為是柬埔寨),風景優美,真的會令人忍不住想要買機票,總之後來女主角又一個人去了義大利AND印度,因為我也都有去過,所以片子對我來說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美麗的風景是一回事,但是女主角的問題,我想我周遭好多人都有,好像一陣子就一定要出國或去旅行,不然就會渾身不對勁,我好像也是需要適時的刺激才會有動力,更不要說N小姐了,都已經在花都巴黎,還是三不五時跑西班牙、義大利的,所以真的不是在哪裡的關係,是不能待在一個地方太久的病,好像M小姐更嚴重,而且更激烈!還有一位大學同學J小姐,老是覺得自己不屬於台灣,我想他應該也不是不屬於台灣,是不能待在一個地方太久吧~
片中女主角說她感受不到生命的熱情,好像R姐也說過,而且她們遭遇好像喔~好像沒有熱情,或需要改變時,出去旅行真的可以頓時獲得很多,但是我想最重要的還是腦袋裡面的東西吧~
我不知道男生看了這片會有什麼想法,但是我真的覺得女生好矛盾,因為我們一直在追求平衡,等到沒有東西可以破壞平衡時,又需要一點改變來幫助我們追求理想中的平衡....
如果說電影裡面的三項重點,都必須是旅程的享受的話,現在的我好像還在第一Part...所以一直覺得浮浮的!!(提醒我要趕快把羅馬和巴黎的報告交出來)
希望在寫的過程中,我也可以趕快找到心靈的依靠。
Eat,pray,love

No comments: